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冬霖的博客—说说吃喝玩乐的事儿

生意做遍,不如做饭。处处留心,学问无限。

 
 
 

日志

 
 

柯树籽学园在中国 (一)  

2009-02-10 12:50:16|  分类: 日本人在中国(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认识曻地三郎先生,是在2006年8月12日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举办的一场演讲会上。

演讲的主题很是耐人寻味,叫做《青春从95岁开始,人生自100岁起步——百岁顽童?升地三郎博士的教育人生》。让人有些疑惑的是,凡入场的人员,每人都领到了一张旧报纸和一小块胶条,只是都不知道作何而用。

从履历上看,曻地三郎博士15岁报考了师范学校,4年后,19岁的他当上了小学教员。在小学工作2年后,他考上了广岛高等师范学校,接着又到广岛文理大学、九州大学学习。先后学习过教育学、心理学、医学,担当过小学、女子中学、师范学校、大学、研究生院的老师。对特殊儿童教育进行过长期的实践和研究,他投身教育界长达86个春秋。获得了医学博士、文学博士、名誉哲学博士等学位。如今,他除了是日本福冈教育大学名誉教授外,还是韩国大邱大学名誉教授、中国长春大学名誉教授、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名誉教授。他于1954年在日本创的立面向智障儿童的专门学校“柯树籽学园”, 至今还担任着理事长。

曻地三郎先生以有些童稚的语调缓慢地用中文讲开场白。他说,他从63岁开始学习韩语,95岁开始学习汉语。尽管中文很难学,但是根据经验,学外语是长寿养生的最好方法之一,所以他要很认真地学习中文。

他告诉前来参加活动的100多位朋友:在北京举办的演讲会,是为了纪念他100周岁而进行的全世界巡回演讲中的一环。他说自己的人生从100岁开始又有了新的课题——就是在继续致力于对中国的智障儿童教育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的同时,将新的幼儿教育方法推广到全世界各地,更多地造福那些生理上不幸有缺陷的孩子们。

配合曻地先生的演讲中,担任中文翻译的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副教授金野先生用幻灯播放了一系列图片。人们看见,照片上那些刚刚入学的孩子们手足无措,目光痴呆,而就在几十天的教学之后,那一张张笑脸已变得很是生动,这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后来,我终于知道了,唯有爱心才能够创造出那样的奇迹!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