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冬霖的博客—说说吃喝玩乐的事儿

生意做遍,不如做饭。处处留心,学问无限。

 
 
 

日志

 
 

共此蓝天 (六)   

2009-02-10 13:01:23|  分类: 日本人在中国(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共 此 蓝 天

2004年 7月22日晚,在位于北京市北四环东路的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礼堂里,一场名为“共此蓝天——加藤登纪子北京环境保护访谈暨音乐会”正在此举办。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和日本国环境省、财团法人地球环境中心共同举办此此活动,旨在促进中日两国环境保护方面的宣传与交流。

晚会开始后,加藤登纪子首先与中国NGO代表“自然之友”会长梁从诫先生就环保问题进行对话。作为一名富有经验国际活动家,她诚恳跟大家交流自己的感受:“日前去了一趟山西大同,途经桑干河时看到那里的水已经很少了。桑干河是北京重要的水源,虽然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也使得人们习惯于大量用水,希望大家还是应该多一些危机感。”她说自己虽然时隔9年才再一次来到中国,但还是一直关注着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她提醒人们“增加绿地、美化环境是看得见的绿色,还有看不见的绿色:比如,排污垃圾的处理,节水节电,汽车尾气控制,城市生态平衡,等等,都需要我们去关注。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希望中国在这方面获得更好的经验。”其言真意切。

梁从诫先生就有关“保护原生林”发表肺腑之言,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中外佳宾。他说“人口多、资源匮乏的现实我们只能直面,但落后的生产模式、无度挥霍的生活方式却是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的。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如果所有的人都不愿意去做,那就一步也无法迈出;只要有人去做,即使是跨出了很小的一步,那也是在前进。个人的一小步,国家一大步。”

雷动的掌声明确显示了大家对此的态度。

演出开始了,

自然之友的合唱团齐声演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长江之歌》、《咱们的西藏》等中国赞美环境的传统民歌。加藤登纪子首先演唱了《Now is the time》(就是现在)、《圣婴》、《アッチャーメ小》(冲绳民谣);随后,在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王之辉的伴奏下,加藤登纪子又倾情演唱了《摇篮曲》、《花之心》、《孤独的摇篮曲》、《一百万朵玫瑰》、《花篮》、《给你》、《知床旅情》、《Never give up tomorrow》(永不放弃明天)。

作为著名的演唱家,加藤登纪子显出了她深厚的功力,虽已是花甲之年,她的歌声依然是那么具有感染力,而且,这当中还更增添了一份诚挚。

说起诚挚,晚会开始的时候还出现过这样一个“插曲”:就在她将梁从诫先生请到台边后,她便向在台下坐在第一排出席晚会的领导席“发难”。她说,“我听‘自然之友’的成员们说,出于环境保护的目的,鼓励大家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包括不使用一次性用具。”而领导席上,赫然摆放着好几个纸杯和瓶装饮料。她的这一诚挚,顿时引起了领导席上在座各位不大不小的“尴尬”。

还是梁从诫先生说得好:“只要有人去做,即使是跨出了很小的一步,那也是在前进。个人的一小步,国家一大步!”

加藤登纪子也用诚挚的歌声誓言《永不放弃明天》。

愿中国,愿日本,愿所有的地球儿女共此蓝天!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