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冬霖的博客—说说吃喝玩乐的事儿

生意做遍,不如做饭。处处留心,学问无限。

 
 
 

日志

 
 

患难之交情亦真——日本对中国四川地震的援助纪略(3)  

2011-03-14 11:44: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态环境  以示范促修复

2009113日,JICA中国事务所山浦信幸所长、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曲桂林司长,分别代表中日两国政府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日技术合作“四川地震灾区森林植被恢复与重建示范项目”实施协议。

大地震之后,以北川地区为中心的灾区森林植被受到不同程度破坏,为了促进其恢复,中日双方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就合作开展灾后森林植被恢复与重建示范达成共识——引进日本先进的简易治山技术、震灾地植被恢复技术、治山造林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技术和经验,开展简易工程治山、生态植被恢复、次生灾害预防监测和技术培训推广,提高灾区森林植被恢复的技术能力,促进地震灾区森林植被恢复重建,从而改善地震灾区的生态、生产和人居生活环境。

2009418日,应国家林业局邀请,日本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松本高次郎一行六人,莅临成都与四川省林业厅就合作项目举行会谈;818日至911日,以日本专家中田博为团长的JICA调查团一行7人访问四川,就中日技术合作“四川地震灾区森林植被恢复与重建示范项目”进行技术调研。专家们到项目涉及的汶川县、北川县和绵竹市实地考察,以制定“中日技术合作四川灾后植被恢复项目”详细计划。其后,调查团专家酒井纪夫等一行又深入灾区,对山区地震后植被损毁和恢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与中方技术、管理人员就治山计划拟定等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调查研究。

根据项目实施协议,在未来5年里,中日双方将在四川地震灾区三个不同自然类型的项目区,制定具有代表性的受灾森林植被恢复计划;建立相应技术体系,开展山坡工程治理与生物措施治理相结合的森林植被恢复示范;强化受灾森林植被恢复工程所需要的技术培训内容与机制,实施有效的技术和人才培训,推广重建植被恢复技术等。通过一系列项目活动,提高中方技术人员相关领域的能力和水平,建立起地震灾后生态恢复示范和技术规范。

 

患难之交情亦真——日本对中国四川地震的援助纪略(3) - 51292959 古柏子 - 古柏子的博客

 

 

患难之交情亦真——日本对中国四川地震的援助纪略(3) - 51292959 古柏子 - 古柏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