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冬霖的博客—说说吃喝玩乐的事儿

生意做遍,不如做饭。处处留心,学问无限。

 
 
 

日志

 
 

【引用】摘抄:日本格言御金言112则(池田大作)  

2011-06-16 22:15:37|  分类: 中日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本格言御金言112则(池田大作)

1. 笑容会使穷人感到丰饶,是陷于悲伤者的太阳,是欢喜的生命的表现。
2. 锻炼软弱的心,锻炼生命;磨练人格,就是人间革命。
3. 地区是人才的宝库,鼓励是至高的磨练。
4. 有困难,走不过的是自己,走的过的也是自己,能克服自己,是究极的胜 利。
5. 幸福,是在人间革命的大道上勇往直前的现实境涯中。
6. 青年是奋斗的别名,没有舍身的奋斗,就没有青年的魂魄!
7. 千里之路也是从第一步开始,向着目标确实前进的人是强者!
8. 唱够题目的人是谁也比不得的!
9. 就算在烦恼的核心下也不要失去希望,希望是力量。
10. 一生,要如花般美丽、如水般清澈、如太阳般热情、明朗!
11. 幸与不幸,完全取决于自己是否自觉于真正的妙法!
12. 为了人生的胜利必须坚强,有了信心的坚强,身为人的坚强,才有真正的幸福。
13. 大恶起,必有大善来。
14. 南无妙法莲华经如狮子吼,任何病障不足为祸。
15. 能把苦难化为幸福,把不断流下的泪水化为福运,就是佛法。
16. 佛法能打开自身内心之宫殿,确立永不崩溃的绝对幸福境涯。
17. 有信心的太太坚持不懈,功德、福运就会回向给全家,如同一把大伞,为家人遮风挡雨。
18. 身之财胜于仓之财,而心之财更胜于身之财。
19. 不要因为恨和气,把自己的生命污染。
20. 重要的是现在、永远、也是一瞬一瞬间连结起来的。


21. 佛法里有「三变土田」的原理,人的境涯改变,国土就会随之改变。
22. 人真正的幸福,就只有构筑在贯彻正法正义的信仰中。
23. 要琢磨钻石,琢磨的人也必须是钻石。
24. 一心为广布奔走,就会涌现力量。
25. 信心是幸福地活到底的法则,是朝气蓬勃地生活的泉源。
26. 哲学的究极是信仰,这才是真正的幸福基础。
27. 勤励信行的自身胸中有御本尊,有永远的「佛」之生命。
28. 与朋友及民众互相分享乐,才是真正的幸福。
29. 要悠然地打开自己的宫殿,须知胸中,有无限幸福与和平。
30. 信心秘诀,感谢的心最重要,有感谢才有欢喜;有欢喜,功德才能倍增。
31. 真正幸福是在于完成使命之中。
32. 以谦虚的态度贯彻求道心最为重要。
33. 只有策略技巧不能带动人心,唯有诚垦的心才能憾动人心。
34. 勇猛精进的人全身是永远的佛,永远的大生命力。
35. 信仰的根本目的就是打开壮阔的佛界境涯,掌握绝对的幸福。
36. 培养柔软的心,才能超越自我的界线。
37. 不必和他人比较,要朝向自己的成长。
38. 因为有希望而挥耀者是幸福,因为有希望而生活者是幸福。
39. 不要输给病魔,为了广布如此有气魄的祈求,会产生伟大的生命力。
40. 自觉即自行觉醒,能够自觉自己的世界就会扩大人生,境界就会提高。
41. 信心是从生命深处改变,而不在于眼前。
42. 一心祈念广布奋斗的人,在生命里就能建立无事安稳的防坡提。
43. 超越苦难才能确立真正的信心,迈向一生成佛的大道。
44. 以正确佛法为根本,才能从生命永远观,真实的因果观,做出正确判断。
45. 南无妙法莲华经就是能打破一切难,悠然自在的开启人生之秘诀。
46. 经得起任何风雪,满怀希望,努力奋斗的人,才能达成幸福与和平。
47. 以狮子般勇敢的精神,坚持到底,因为信心就是永不破灭的希望。
48. 一切以「感谢」及「欢喜」的心来接受时,「幸福」及「福运」必定会加速成长。
49. 确立信心乃智慧之泉源,也唯有信心才能使自身散发灿烂无比的光辉。
50. 平稳无波的处境中,绝不能领受深挚的信心所带来的喜悦。


51. 无论致力于任何事业,为了开拓人生道路,必得为之接受挑战。
52. 确信的一瞬间,虽只有一瞬间,但却是永结欢喜和福运。
53. 唱题乃生命不断「奋发」、「跃动」、「苏生」之原动力。
54. 青春是希望的别名,只要有无限的希望,就有永远的青春。
55. 秉持初心之人,绝无不能通行之路,不忘初心,终生为谦虚的人。
56. 立志学习一切的一念心,亦即今日比昨日,明日比今日更上一层楼。
57. 人间革命是一场佛性与魔性的斗争,你必须勇敢战胜自己的弱点。
58. 成佛之道存在于对御本尊的强盛一念及坚强的广布实践中。
59. 清纯活泼的生命力及学习的态度,是决定人生胜利与否的关键。
60. 一人立起而使万人随的强烈一念,必使自身境界大为开展,人生各方面已开始成长。
61. 确信终身唱题,贯彻信心之人,才能享受没有悔恨而诸事如愿,光辉灿烂的人生。
62. 无论处境如何,必以纯真之心面对御本尊,为广宣流布向前迈进,是谓真心、信心。
63. 不可畏具艰难,不可屈服于他人的咒骂,这一切都是为了磨练我们生命而存在。
64. 持一切取于自身之一念,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如此才能培养出确实强韧的人生。
65. 困难愈多或情况越趋严重的时侯,越应以坚决的信心开展一切,悠然建设胜利的实证。
66. 无止境的前进就是不断地自我更新。日甚一日,年复一年,继续创造「新的自我」。
67. 若无团结之心,则无成长及飞跃的人生;若无同志间美丽动人的情谊,也就没有个人的幸福。
68. 我一步也不退!朝着东方艳红天,面前的现实,如果去逃避它,便不是信心。
69. 奉持御本尊,唱念妙法者,必定能永远获千佛之手来迎、受万光环疪荫无疑。


70. 要成为坚强的人,不论处境如何,务必像伟大的人间帝王般奋斗到底。
71. 你即使默默无名也好、被世间冷漠也罢,但切莫忘要让三世王者的风范如鸿毛,翱游长空。
72. 向御本尊唱念题目,自身会有「犹如从宇宙俯瞰世界」一样广阔的境界。
73. 信仰就是把「幸福的宫殿」建筑在「自我自身」内。
74. 遭遇最不幸的人,将会享受最大的幸福,这就是信心!
75. 拥有真实的信仰,人更能在挫败中创造生命价值。
76. 与「善友」共同前进之中,包含着佛道修行的一切。
77. 将人心导向行善、建设、幸福的方向,才是真正的佛法,正确的信心。
78. 所谓信仰,就是坚强的精神 是人作为生存力量的泉源。
79. 信心修行的根本是「信、行、学」。
80. 佛法的「胜负」,是与魔军做殊死战。
81. 信心世界中,为「广宣流布」行动的人,就是最尊贵的人。
82. 和好前辈、好同志以及善知识互相切磋,信心才能不断成长。
83. 指导者,必须有心培育后辈,成为更胜于自己的人材。
84. 将辛劳之山,转变为胜利之道,此即真正的佛法信仰者。
85. 赞扬大法,且向人宣弘,是给予永远幸福的贤者。
86. 佛法是「现当二世」,每日都是新的出发,随时都是新的开始。
87. 持有「实践」、「行动」、和「体验」的人,是最有力量的人。
88. 广宣流布是雄伟的精神门争,是知性之战。
89. 即使今天输了,明天一定要赢,此连续之奋战,即是胜者之心。
90. 强有力的唱题,能拂去人生的乌云,驱逐不幸与魔障的蠢动。


91. 以强而深的祈求,打破魔之蠢动,如此才能开拓正义的胜利之道。
92. 佛法,是「人性」的究极世界;脱离美好的人性,即无佛法。
93. 佛之别名为「能忍」,因此年轻人莫忘在人生中,营建这深遂的根基。
94. 「年轻」本身即是美的极致,对此没有自信,则是愚昧。
95. 不论是想责难我们,或想中伤我们,「真实」者永远真实,「正义」者永远正义!
96. 如果眼前的小困难都法突破,如何能够超越人生的逆境?
97. 信心的秘诀,就是永保一颗感谢的心。
98. 人生的胜负取决于晚年,为了广宣流布而奋斗的人生,必能建立永为功德环绕的自我。
99. 沉溺于顺境者,不会有真正的成长,纵使身处逆处,只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必有向上进取的人生。
100. 认真的女人最美丽,认真的男人最有媚力!
101. 要充满强盛生命力,以题目为根本才有办法做到。
102. 无原点的人生,太寂寞、太苦闷,只有掌握住原点,在人生和社会的波涛中,才不会偏离,不会迷失。
103. 有责任感的人会涌现智慧;逃避责任的人会想出恶智慧。
104. 欢喜是来自奋斗、努力、苦斗之中,而不是在于胜利本身。
105. 坚持信心到底的人,绝对能获得幸福。
106. 挑战的人最美丽。
107. 人生不胜利不行,只有胜利才有光荣。
108. 在世界上所成就的每一件事,都由于希望。
109. 只有软弱的自己,没有做不到的事。
110. 超越苦虽,是幸福的泉源;寻找劳苦,超越它,是真正的胜利者。
111. 妙法的力量是无限的,点燃勇猛的一念心,任何阻碍,都能超越。
112. 不管置身任何状况,都一样坚强,构筑自他与共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