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冬霖的博客—说说吃喝玩乐的事儿

生意做遍,不如做饭。处处留心,学问无限。

 
 
 

日志

 
 

生命不能承受一根豆芽之轻......  

2011-06-07 11:51:48|  分类: 健康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沸沸扬扬的“德致死大肠杆菌病源”初步锁定为豆芽。根据中新社柏林6月5日电(记者黄霜红) 德国下萨克森州农业部长林德曼5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产自该州的豆芽被初步认定为近来德国大面积传染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病源。生产这些带菌豆芽的工厂目前已被关闭,待次日实验室检验结果揭晓后再行处理。
  林德曼称,位于下萨克森俞尔岑(Uelzen)地区的一家企业生产18种芽类蔬菜,生产过程中种子被放在一个滚筒中,经喷洒38度的热水后种子发芽,这个温度同样适合其它菌类的生长。林德曼说,这些芽类在生长过程中没有使用肥料,很可能是发芽用的水产生了污染,或者是种子事先沾染细菌,在发芽的环境中迅速繁殖。
  该企业的产品被许多餐厅用作沙拉原料。调查结果表明,许多病人在不同餐厅食用了含有该企业生产的豆芽沙拉之后患病。并且该企业亦有两名工作人员感染腹泻,其中一名被证实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由于目前还没有得到实验室的准确数据,联邦健康部没有证实这一结果。负责流行病预防及监督的罗伯特-考赫学院认为,在病源没有十分确定的情况下,建议民众继续放弃生吃蔬菜。
  自五月初德国出现大面积EHEC病菌传染之后,该病菌首先在西班牙进口黄瓜上被发现,后被实验室证实黄瓜上病菌和致病病菌并非同一支。目前德国已知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患者近2千人,20死亡,627人感染上并发症血溶性尿毒症。
  芽类蔬菜曾经有多次致病先例。

      1996年,小红萝卜芽曾经在日本引起一场严重的肠道传染病。当时感染大肠杆菌的患者有12600余人,但只对少数人造成血溶性尿毒症这样的致命并发症。 

    再想想俺国,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数不胜数,其原因层出不穷,后果不同程度影响着生产与生活,比如今年春夏,西瓜的传言算是最近的一切事件了。类似事件也不胜枚举...........

    人类,其实是很脆弱的啊

  评论这张
 
阅读(5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