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冬霖的博客—说说吃喝玩乐的事儿

生意做遍,不如做饭。处处留心,学问无限。

 
 
 

日志

 
 

【原创】“洋奶粉”还是“土奶粉”  

2012-06-13 17:49:59|  分类: 时事议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提起食品问题,所以的国人都有一肚子话要说。奶粉话题,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些时,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因为发表:三聚氰胺事件以来,中国乳业经过清理整顿,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虽然蒙牛最近还发生了“黄曲霉毒素超标”,“学生奶集体中毒”等事件,但“目前国产乳制品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此类言论一出,成为媒体焦点,所有读者和网民更是口诛笔伐,见仁见智。这个话题尚未消停,今天的中国网报道了《雀巢称其奶粉系国产,消费者很少注意产地》的“新闻”——雀巢自曝:其大部分奶粉都是国内奶源、国内生产,但坚称具有国际品质。针对有关媒体援引乳品专家“国内高端市场洋奶粉市场份额高达85%”的说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认为此种言论并不属实。

 【原创】“洋奶粉”还是“土奶粉” - 周冬霖 - 周冬霖

 

 ——这是我2011年夏天,在距离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北100公里左右的拉布大林小镇(额尔古纳市)郊区车上随手拍摄的照片——这个雀巢里都深什么鸟呢?

 

【原创】“洋奶粉”还是“土奶粉” - 周冬霖 - 周冬霖

  

   对此,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接受采访时表示,雀巢是在国内开发奶源、在国内收奶、在国内生产奶粉的国际品牌。“国内市场卖的雀巢奶粉,除了极少数特殊配方的奶粉是进口的,其他的奶粉,无论是婴幼儿奶粉还是中老年奶粉,都是双城这个厂生产的。”

 新华社也有记者介绍说,在沃尔玛等超市和贝贝熊等多家母婴店看到,雀巢产品主要有米粉、果泥、奶粉等,其中大部分产品都标明生产地址为黑龙江双城,仅有一款高端奶粉,是原装进口。

 那么,雀巢公司是不是应该提高一下信息透明度,把他设在中国工厂的信息向消费者们披露得更清楚、更明白、更透明 ?

  评论这张
 
阅读(111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